English

网上请名厨 年夜饭到家做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窦云峰 我有话说

值此龙年新春,易趣网别出心裁地策划了名曰“请厨师,送温情”的“网上拍卖”活动,旨在利用网络引领全新生活时尚,为人们带来节日的新鲜感受与体验。此次活动选择在春节和元宵佳节前夕举行。届时,易趣网上将发布2—4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知名菜系名厨的个人资料,人们可从中选择自己钟爱的名厨及菜系,通过竞拍名厨上门的费用,将名厨请至家中,并根据双方共同商定的菜谱“料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这的确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网上拍卖”。中国自古有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为辛苦操劳一年的父母长辈献上一份真挚的孝心是儿女们最大的心愿。如今,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功能齐备的家用电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人们的家务负担,而且家政社会化趋势也带来了日益轻松的“活法”。然而物质享受并未淹没人们对文化品位的追求,在感受生活便利的同时体验精神世界的愉悦,已成为眼下流行的消费观念。易趣网通过组织“请名厨上门,尝中华名菜”活动,既帮助人们实现了孝敬老人的愿望,也满足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高品位需求,令春节这一传统节日更添怀旧与时尚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